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万和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点

万和报修电话:0991-6539978,上门维修: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油烟机

网站公告
乌鲁木齐万和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点,报修电话:0991-6539978, 8311614 ,手机:13609994423 ,总机:400-666-1443 。上门维修: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抽油烟机、消毒柜, 上门区域:天山区、沙依巴克区、 新市区、水磨沟、开发区、头屯河、米东区。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万和客服
  • 电话:0991-6539978
  • 传真:13609994423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民族团结一家亲——共一片桑梓,心贴心手足相亲 团结大院里的团圆宴
新闻中心
民族团结一家亲——共一片桑梓,心贴心手足相亲 团结大院里的团圆宴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72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 不哈里千(右三)和邻居一起吃团结饭。(记者宋建华摄)

  新疆网讯(记者宋建华)12月25日,家住团结路489号民族团结大院的楼栋长不哈里千·买买提邀请了左邻右舍,给到家里来住的妹妹、团结路片区管委会干部贾徐睿做一顿家宴。

  不哈里千今年55岁,5年前丈夫离世,她独自将两个儿子抚养成人,还当上了楼栋长。因为热心大方,团结邻里,左邻右舍都亲切地叫她“不大姐”。

  “不大姐”邀大家来做客,3家邻居早早赶来帮忙。饺子、抓饭、大盘鸡、小炒,做的都是新疆饭。洗菜、切菜、蒸米……大家分工有序,边做边聊,聊的主题是“不大姐”的事。

  邻居热孜万古丽说:“咱这大院能叫民族团结大院,‘不大姐’是把大家聚在一起的那个人。”

  不哈里千是个“爱管闲事”的人,楼道里有塑料袋、纸屑,她都会主动清扫,只要她下楼,大家门口的垃圾都会被她带走。

  如今,在不哈里千的带动和影响下,单元楼的居民每天一家轮流清扫楼栋卫生。

  邻居杨改敏说,“不大姐”还是个“爱出头”的人,看到院子的公共绿地没有好好利用,她就挨家挨户募捐,在社区帮助下修建了民族团结花园。

  “大家一起种花种草种葡萄,社区配备了休闲椅。夏天,这里成了大家纳凉、聊天的地方,不少以前对门都不认识的也在花园认识了。民族团结花园是大家一起倡议取的名。”杨改敏说。

  听到大家都在夸自己,不哈里千脸红了,她摆摆手说:“我的贾妹妹这两天都在给我讲十九大精神,这里面说得好,‘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,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’,我就是中间那个石榴籽,把大家都团结在身边,咱们的日子肯定会更好。”

  一小时后,抓饭熟了,大盘鸡出锅了,贾徐睿也来了。不哈里千说,就像做饭一样,大家齐心协力,把各种食材、各种调料融合在一起才能做出好饭,大院各民族融合在一起,才有好日子过。

  开饭了,大家一起吃团结饭、话团结情谊,还一起拍了合影。不哈里千说,自己要把照片洗出来挂在客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