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万和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点

万和报修电话:0991-6539978,上门维修: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油烟机

网站公告
乌鲁木齐万和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点,报修电话:0991-6539978, 8311614 ,手机:13609994423 ,总机:400-666-1443 。上门维修:热水器、燃气灶、抽油烟机、消毒柜, 上门区域:天山区、沙依巴克区、 新市区、水磨沟、开发区、头屯河、米东区。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万和客服
  • 电话:0991-6539978
  • 传真:13609994423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冬境之美,飞雪之态
新闻中心
冬境之美,飞雪之态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7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新疆网讯 今天-11℃ ~-3℃小雪转中雪西北风3 到4级;明天-12℃~-5℃小雪转多云西北风3 到4级;后天-15℃~-3℃多云风力3 级。

  昨日上午忽然飞雪飘洒,叫人心生期待,也该来场正经的降雪了——北方的冬天,飞雪连天才是正确的打开的方式。

  中国诗人尤其爱雪。今人常形容大雪纷飞的比喻,如柳絮、杨花啊,就是始自谢道韫的“未若柳絮因风起”;韩愈继续这种浪漫,写“杨花榆荚无才思,惟解漫天作雪飞”;而李白更是夸张,说“燕山雪花大如席,片片吹落轩辕台。”他是见过一场多大的雪啊,暴雪级别的。

  中国画家也爱雪。明朝画家吴伟的《灞桥风雪图》,整个山石白雪皑皑,茫茫苍苍。天色灰冷,江水凝碧,萧瑟冷寂中的意境不知感染过多少人?

  当然,外国画家也爱雪。画出《尖叫》的挪威画家爱德华·蒙克,还有一幅名作叫做《大雪覆盖的街道》,戴一红一蓝帽子的行人消失在雪路尽头,还好,他们没有尖叫;格兰德·伍德那幅着名的《一月》,白雪笼罩的粮仓旁,那些不详的脚印,一直是艺术评论者的兴趣所在;还有一幅《冬(雪中的牧师花园)》,则是文森特·梵高在画布上铺就的雪……音乐人在歌里吟唱雪。表白如《我爱你塞北的雪》令听者有一睹北方的雪的冲动;借喻如范晓萱的《雪人》则是拟人化意向感叹爱情的不在;流行如《2002年的第一场雪》更是让乌鲁木齐的雪扬名中国……在冬日里期盼一场酣畅淋漓的雪,想来,是身为一个新疆人的情感下意识。(马志宇)